nakun

杂食挖坑小能手
铁右不逆 拔杯/超蝙不拆不逆
习惯性回复评论(⁎⁍̴̛ᴗ⁍̴̛⁎)

【星铁】“假如给我三天Tony”(上)

·作者放飞了自我就是想写一篇有点沙雕的暧昧向星爵X铁
·总而言之就是在讲星爵偶然坠落到地球上和Tony一起呆了三天(?)的故事∠( ᐛ 」∠)_

 

·本篇有轻微虫铁暗示
·ooc有点严重 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爱帕帕
———————————————————————————
 
 第一天 
 
Peter Quill,a.k.a星爵,刚刚独自完成了一次空间跳跃,闪耀的群星宛如千万根银箭在他的飞船外向后飞去,不一会他就出现在了和之前截然不同的地方。 
 
 “该死。”星爵低低骂了一句,短时间内多次的虫洞旅行并不会让人感到舒服。他调出全息面板,想查清楚究竟自己目前身处宇宙的哪一个角落。 
 
 “嗨,肥仔。”Rocket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在他的单人飞船内响了起来,“搞到我们要的货物了吗?” 
 
 “闭嘴,小熊猫。货物当然安然无恙。”星爵没有停下忙碌的手指,“但那家伙在小行星带上引爆了一个粒子弹,害得我不得不传送到——鬼知道这是哪里。” 
 
 “噢,我们的迷路宝宝要哭了。”Rocket甚至弄出了点婴儿的哭声,为的就是用愤怒重振星爵现在疲劳的精神——当然,讽刺别人也是这只“武器专家”浣熊的最爱。 
 
 “听着老兄,我们的雷达在这附近没发现你。你最好尽快把位置传过来,出于安全起见,让我们去接你。”Rocket说道,又带上了一些责备的语气,“我早就说了,你一个人去追那个海盗就是找死。” 
 
 “噢,谢谢你的建议,大预言家。”星爵的全息面板上出现了一个层层叠起的环形的结构,他发现飞船现在身处于一个充满他早期童年回忆的地方——太阳系。 
 
 星爵暗喜了一下,即使他没有回老家的计划,但至少这里不是什么星际海盗的狩猎场。 
 
 “Rocket,我在太阳系,你们多久能到这里?”星爵发送了位置消息,但换来的只有对方的默不作声。 
 
 “Rocket?”星爵拍了拍控制面板上的话筒,确认不是那只坏心眼的浣熊又在和他开玩笑,飞船内忽然亮起了警示的红光,他一脸茫然地站起身来,谨慎地阅读起一个接着一个不断跳出的红色全息面板。 
 
 “飞船引擎损坏率85%…燃料不足…空间跳跃系统异常…”星爵默念着这些语句,突然冒起了冷汗,双手在控制面板上迅速操作着。 
 
 他必须立刻降落到某颗行星上熄火,否则不知道这个被高能粒子炸弹打伤的玩意接着会出现什么故障,比如把他传送到一个全是火山的星球上。 
 
 “切换手动模式!”Peter坐回了驾驶位上,穿过前面的透明保护罩,他望见了一个并没有那么亲切的蓝色小点,“好吧,看来我们现在只能回老家呆一会了。”他熟练地推动控制器,让这艘飞船做出最后一次冲刺。 
 
 
Tony Stark的红色装甲划破地球上漆黑的长空,他胸前的方舟反应堆比遥远的星光还要闪亮。 
 
 “冷静点,kid。” Tony的装甲内充斥着年轻人急得近乎不成语句的说话声,“我已经在路上了。不,那不一定是外星侵略者,它们一般没有那么低调。” 
 
 他知道Peter Parker也在赶往事发现场,据蜘蛛侠所报告的,凌晨两点时,在纽约的郊外方向从夜空中落下了一艘外星飞船,而Peter在纽约市的最高处借着蜘蛛战衣的视觉增强功能目睹到了全部的坠落过程。 
 
 先不说为什么这位正在长身体的kid这么晚还在外边乱晃,Tony不能就这样让一艘来路不明的星际交通工具闯入地球,作为钢铁侠,他有责任查明事件的所有真相。 
 
 “Mr. Stark,我已经到达现场了。老天,这玩意看起来摔得不轻。”Peter话音刚落,Tony便用推进器稳稳地在他的身后降下。 
 
Tony不慌不忙地朝着这个在大地女神身上砸出了一个大坑的金属飞行器走去,伸手示意Peter不要轻易接近它。 
 
 突然间,飞行器的顶部喷出了白色的雾气,在外面的两人都警惕地退后了一步。 
 
 “Shit,这次的着陆可拿不到十分。”带着面罩的星爵从打开的舱门中迎着降温用的干冰走了出来,只听见一个年轻的声音惊叫道:“外星侵略者!” 
 
 “什么?”星爵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射来的不明物体弹飞了好远,接着便发现自己就被一团白色的丝状物牢牢地粘在了地上,“这又是什么!” 
 
 “Kid,我说了不要随意行动。”Tony无奈地回头朝着还保持着射出蛛网姿势的蜘蛛侠喊道。 
 
 “抱歉,Mr. Stark,我只是想先发制人而已。”少年的气势顿时弱了不少,但蜘蛛战衣后的双眼依旧死死锁定着被困在地上的陌生访客。 
 
Tony走到不明所以就被蛛网困住的星爵身旁,他举起右手,手心的离子炮进入了预热的状态。 
 
 “嘿!停一停!”星爵一眼就能看出对方可怕的敌意从上落下,但他现在处于劣势,不打算与人产生正面冲突。“我现在手上没有任何武器。”有也用不了。 
 
 “报上名号,以及你到这的目的。”从火焰配色的装甲中传出的声音让Peter Quill感到熟悉,他立刻察觉到了对方的身份。 
 
 “嗨!Tony Stark!是我,宇宙里人见人爱的星爵!” 
 
Tony听见对方的话便将面罩收了起来,他盯着这个银色金属面具看了好一会,才想起来的确有这样一号在外太空活跃的家伙存在。 
 
 “星爵?这是怎么回事?”Tony放下手,蜘蛛侠也走到了他们的身边。 
 
 “你都看见了。”星爵用下巴指了指那艘残破的星际飞船,“星际旅行中难免会出现这种紧急着陆的状况。话说回来,能先把我解开吗?” 
 
 蜘蛛侠看清了现在的氛围,他搓了搓被面罩遮住的鼻子,有些戒备地将星爵松开。解开束缚后的星爵把防护面罩收了起来,他很享受在地球的大气层下呼吸的感觉。 
 
 “所以,你来地球的目的是什么。”Tony没有完全地松懈下来,一脸严肃地看着正在做着拉伸动作的星爵。 
 
 星爵把向着天空伸展的手臂放下,对上Tony疑惑的目光,他第一次这么近地和这位地球上的超级英雄面对面,四目相交,才发现那人眼中似乎有着触手可得的星辰。回过神来,星爵耸耸肩:“我好歹偶尔也要回老家看看吧——虽然我妈家在密苏里州,这里显然不是。” 
 
 听到这句话的其余两人一头雾水,星爵朝着这些纽约客不满地抱怨道:“拜托,我Peter Quill的确有一半的地球血统好吗?” 
 
Tony转头看着那艘被砸的几乎看不出原本被精致地装配起来的单人星际飞船,他不难猜到这个外星来客抵达地球的原因:“飞船故障?” 
 
 “如你所见,如大家所见,就是这样。”星爵十几分钟前亲自驾驶着自己临时的宝贝飞船冲过了地球的大气层,看见它还能保持成这幅模样已经很欣慰了,“嘿,kid,别这样盯着我,宇宙里没有一个侵略者会开着一艘破成这样的飞船来侵略自己老家的。” 
 
 “你不能叫我kid,我的名字是Peter Parker。”年轻人不怎么喜欢被一个宇宙里来路不明的家伙套近乎。 
 
 “那很巧,我们都是Peter。”很显然星爵没有读出蜘蛛战衣面罩下的冷漠表情。 
 
 “还不错。”Tony绕着飞船走了一圈,被装甲覆盖的手抚摸着它的金属外壳。 
 
 “你是说我的驾驶技术,还是我专属的宝贝飞船?”星爵凑到了他的身边,对着那位钢铁侠露出了一个爽朗的微笑。 
 
Tony没有回应他自认为完美的俏皮话,从敞开的舱门径直走进了已经失去动力供给的飞船内部。星爵小跑着跟了进去,虽然他确定这玩意已经熄了火,但还是不敢肯定它内部的安全性。 
 
 “嘿,进入私人空间前不该打个招呼吗?”星爵看着装甲自带着发亮功能的Tony在船舱内像一颗漂浮的星星随性所欲地逛来逛去,却也生气不起来。 
 
 “事实上,当你开着这玩意非法闯入大气层的那一刻起,任何地球居民都有权利把你在半空击落。”Tony毫不客气地说道,“你要庆幸你先遇见的是Tony Stark,Mr. Lord。” 
 
 星爵想反驳些什么,话又卡在了喉咙里,毕竟这次着陆也实属意外,他只是看准了地球丰富的资源才决定把飞船开向这里的。“实际上,star和lord是连在一起的。” 
 
Tony继续观察了一下内部的机械结构,接着通过装甲呼叫了自己的AI助理:“Friday,开启全面扫描功能。让我看看这个宝贝还带了些什么惊喜。” 
 
 星爵双手手臂抱紧了自己的身子,有些诧异地看着Tony。 
 
 “任何人类都听得出来Mr. Stark是在说你飞船上的技术。”不知何时也进入了飞船内部的Peter Parker通过夜视功能看见了这个“外星人”做出的诡异动作。
 
 “我是混血。”比较年长的Peter回复道。 
 
 “我看看,通讯设备失灵,引擎损坏,还有这个….”Tony在虚拟视觉面板上分析着Friday传回来的数据,这艘意外坠落的外星飞船让他与生俱来的发明家灵魂稍微活跃了起来。 
 
 “空间跳跃系统崩溃。“星爵做了个补充说明。 
 
Tony嘴角扬了扬,自星爵开口以来他只对这句话充满了兴趣,他手一挥,蓝光瞬间扫过了整个飞船:“把这些都记录到实验室的数据库里,Friday。” 
 
 “我现在是不是有点像…你们地球人说的那个偷火种的神是谁来着?噢,普罗米修斯!”星爵对Tony眨了眨眼,终于回忆起了他在地球上小学时希腊神话课的那些片段。但对方只是友善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了一个让他安心的眼神,缓缓开口道:“至于你,星爵。既然我拿到了你的飞船技术,我就会对你的之后人身安全负责——至少一会国防部和其他地球卫士杀过来想要抢你飞船关你进监狱时你不会出事。你知道,Stark家从不忘恩负义。” 
 
 星爵边听边点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感觉自己似乎闯入了比星际海盗狩猎场还要危险的地方,即便他曾在这里度过了充满玻璃球和汽水还有母亲躺在病床上的画面的童年。 
 
 “总而言之,你先和我回去,我们再讨论怎么把你送回‘最爱你的’宇宙。你的那艘小宝贝飞船一会就会有一群穿着黑衣服的家伙来把它收走,你不用太挂念。”Tony第一个朝着门外的深夜走去,“还有你,睡衣宝宝。Happy快到了,我要你一会坐上他的车然后立刻给我乖乖回家睡觉去。没有任何一个未成年人应该在凌晨爬上帝国大厦的顶端——你可不是金刚。” 
 
 “拜托,Mr. Stark!”年轻人据理力争道,“我还有一个月就成年了,夜游再正常不过了。” 
 
 最后在Tony搬出“那我只能告诉May了”的通牒下,Peter气鼓鼓地摘下了头罩坐进了半夜突然被叫醒的Happy开来的黑色轿车里。 


 “青少年,他们就是这样。我们船上的Groot也是这个样子,你知道上次我们不过是让他放下游戏机,他竟然回了一句‘I am Groot’——你能想象吗?一个青少年树人说出这种话。”星爵见Tony抬着眉毛望着他学着Groot的语调,那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让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开了口:“还有我知道那部金刚电影。” 
 
 “那很好。”Tony出于善意点了点头,让Friday派来的无人驾驶敞篷跑车也开到了两人面前。于是纳米装甲瞬间收入了他的手表之中,随性地穿着藏青色西装的Tony就这样站在了星爵的面前。 
 
 星爵吹了一个略显轻浮的口哨,赞叹道:“你的装备很酷炫嘛。”当然,人也很不错。 
 
 “毋庸置疑。”Tony熟练地打开了驾驶位的车门,一双圆亮的眼睛盯着还在调整自己皮衣外套的Peter Quill,“我想你不用我像对待封面女郎们那样为你打开车门吧?” 
 
 星爵勾起了嘴角:“如果你坚持的话我也拦不住你。”接着从另一侧翻进了车里。 
 
 纽约的郊外灯火冷清,夜幕中繁星点点。星爵抬头望向夜空,想着说不定能看见离他的银河护卫队最近的那一颗恒星。 
 
 “所以,你是在想你的朋友们吗?”Tony开口打破他们沉默了一路的局面。 
 
 “我只是在担心他们,没了我这个船长现在恐怕已经乱成了一团。”开玩笑的,Peter Quill的脑中已经开始想到了Rocket不干净的嘴巴,Drax苦练却没成功的隐身术,Groot游戏机发出的怪声,Mantis突如其来的心灵指控,以及,Gamora曾经最爱坐的那个位置。 
 
Tony的手稳稳地握着方向盘,迈速表却一直在飙升,星爵并不抵触他的飙车行为,毕竟在宇宙里几乎能将他们的飞船撕裂的星际风暴他都见过。 
 
 接着Tony装作漫不经心地开口道:“在我的实验室里造出一台能和你的飞船通讯的设备并不是什么难事。” 
 
 星爵撇过头去看了看Tony的脸,忍不住对着那张漂亮的脸庞微笑了起来:“这里都是你的主场了,Tony。”他将手枕到了脑后,舒舒服服地靠上切合人体工学的汽车靠椅。 
 
 他的确很怀念宇宙中被星辰环绕的日子,但就在这辆敞篷跑车中,有一颗璀璨的星星近在咫尺。 

评论(20)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k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