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n

杂食挖坑小能手
铁右不逆 拔杯/超蝙不拆不逆
习惯性回复评论(⁎⁍̴̛ᴗ⁍̴̛⁎)

【奇异铁】Palace(BE注意)

  • 本文灵感来源于水味长太太的奇异铁小甜饼《给我一个吻》番外以及我最爱的Sam Smith的单曲<Palace>(配合此曲食用效果更佳)

  • OOC有,角色死亡桥段有,剧情bug有→全都怪作者😀

  • 可以看作《给我一个吻》番外之中的另一条支线结局

  • 第一次在老福特发文~请多多包涵~

———————————————————————————————

   他们又吵架了。

 

   和往常一样,只是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误会,两人的嘴里便立刻不断赌气般地吐出讽刺对方的语句,像一颗仙人掌骤然倒下,落了一地的尖刺。

 

  “你知道吗?我今晚就不该到这里来和一颗比这些鬼知道多老了的石砖还要顽固不化的木头脑袋吵架。”Tony盯着眼前这个胡子打理得和自己一样近乎完美的男人说道,脸上明显带着短时间内不可平息的怒气。

 

  “噢,是啊!怎能让你这位大富豪—Mr.Stark屈尊到这种地方来?”面孔英俊削瘦的高个子男人似乎对Tony露出的不满呲之以鼻,“要我说,我一开始就不该发现这个垃圾堆,然后还把你带到这来—这甚至可以算进我人生里最后悔的前三件事。”

 

  两人所处于像是某个废弃的小型中世纪宫殿,但这里并没有和那些鬼故事里的古堡那样凄冷和骇人。虽然它的天花板一角的石板早已不知所踪,月光透过那处残破可以照进地上,像一块苍白的鹅毛地毯。屋内的残壁断垣并没有被人移动,里面仅是加了几张带天鹅绒坐垫的椅子和有着丝绸桌布的餐桌,Stephen还在爬满蔓藤墙壁上重新点起了点点烛光——已经足够把这里照亮了。

 

  第一个发现这里的人是奇异博士,Stephen Strange,当然平常应该称他为Dr. Strange。他在某次穿梭空间时偶然到达了这里,当他第一次踏在地上这些洒满了好似糖霜般的白月光的石砖上时,他就想好了应该把谁带过来。

 

  毫无疑问的,是那位他深爱着的,让人头疼的,眼睛里有着星辰的,说话气人的,世上最美好的——Tony Stark。

 

  “这是哪?”Tony第一次被带到这个不知位于何处的诡异古堡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把这里从头到脚翻建一番,这对Stark工业来说轻而易举。再加上他也发自内心地觉得Stephen弄的这些布置实在是穷酸的可怜,和他们馆常年紧巴巴的财政预算一样。

 

  “我不会告诉你这是哪里的,并且,你甚至不能确定它是否存在于我们原本的宇宙。所以你最好放弃用卫星全球搜索这里的想法。”Stephen当时是这样否决Tony的翻建计划的,同时他对自己的室内装潢品味很有信心。

 

  听后,Tony只是笑了笑,便毫无顾虑地在这个“无法确认”的地带吻上了Stephen。之后,这里对他们来说就像是夜游的青少年在废弃停车场找到的私会地点,没有人会发现两人是如何在这交换亲吻和爱意,这是一座只有他们知晓的秘密宫殿,他们便是在其中共舞的两位国王(他们都自认为如此)。

 

  与此同时,矛盾的爆发在这里也是家常便饭。或许是因为这里比以往少了很多劝架者和气氛调解者,每次的争吵都激烈的吓人,好像身处这样的隐秘之地,两人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将许多并非发自内心的伤人话语倾倒出来,尽管他们都知道,之后两人之间只会剩下后悔和持续几天的冷战。

 

  此刻的Tony看似有些震惊Stephen说出了这些话,虽然这么长时间地相处下来,他不可能没有注意到Stephen对于他们之间(目前)的财务差距有所顾虑,但他可是Tony Stark,这些财富只不过是他丰厚知识所带来的一小部分成就而已。而且,他其实很喜欢这里。

 

  “打开你那该死的魔法圈圈,”Tony平静地说道,现在在他的脸上已经找不到任何愤怒的痕迹,只剩下单纯的冷漠,“我不想在这浪费时间了,让我回去。”

 

  Stephen纤长的双眼对上了Tony如冰霜般寒冷的眼神,他咬了咬牙,依然不肯示弱。于是他便用手在空中划出了一个供一个人出入的圈,那一头对着的是Tony在复仇者联盟大厦里的卧室。

 

  没有多说一句话,Tony就走进了那个边缘泛着橙光的空间门之中,没有一句道别,更没有晚安吻。只剩下Stephen独自一人站在原地。

 

  “Fuck!” 空间门关上之后,Stephen忍不住一只手捂着脸在这个空旷的宫殿里喊出了声。虽然一切终会破镜重圆,但这些不被期待的分离每次都让他痛苦无比。

 

  这位法力高超的魔法师没有发现,今晚的秘密基地里还有一个人。他不是什么外人,并且法力甚至比眼前的这位至尊法师还要高上几分——当然也不是小袍子。

 

  实际上那是另一位头发已全然苍白的Stephen,不难猜出,这位Dr.Strange来自距现在几十年后的宇宙。

 

  年事已高的Stephen从一开始便隐身观察着这两人的一举一动,他悬在一旁看见年轻的自己今夜又失去了爱人的陪伴,他轻轻地摇了摇头,脸上不禁露出了一个无可奈何但又无比怀念的微笑。

 

  他启动了依旧挂在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时间宝石便开始发挥它的作用,将他送回了自己的时间里。

 

  在这个时间里,那座宫殿已经被废弃很久了,以往的那些布置已经残破得看不出原来的模样,唯有从那块缺角照进来的皎洁月光还一成不变。

 

 Stephen已经很久没来这里了,自从Tony死后。

 

  这个宇宙的Tony和他从186个未来之中观测到的那85个未来一样,始终逃不过这场宿命。

 

 Stephen记得那时候的Tony刚经历一场鏖战,损失惨重。于是回到复仇者联盟大厦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并非休养身体,而是日以继夜地改进装甲,只因为他不愿意再看到身边的人受到伤害而自己却又一次无力挽回。年岁渐长的Tony最终抵不过那次双重压力下的疲累,倒在了工作台旁,他的时间永恒地停在了那一刻。

 

  Happy通知Stephen时,他还在尼泊尔指导弟子们修行,和已然安详地躺着鲜花里的Tony距离了半个地球。

 

  这次,他把时间估算错了。

 

  他无法利用他的力量改变这个宇宙里Tony既定的宿命,但令人欣慰的是,在某种程度上,这场悲剧将这个世界引向了更加光明的未来:有的人在悲痛之中继承了Tony的衣钵和精神,再次担起了重大的责任;有的人因为悲伤放下了以往的偏执,和从前并肩作战的挚友们重归于好;有的人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但没有忘记继续向世人诉说他的传奇……

 

  有的人很想念他,于是不停地透支使用自身的魔法,近乎自我湮灭式地铲除着他生前一直担忧着的那些地球将面对的数不尽的可怖未来。

 

  王说那个人疯了,在找死。

 

  “我今天见到了你,以前的你。”Stephen走在几乎落满了尘埃的石砖之上,像是古堡里披着红袍的一缕幽魂在喃喃自语,“那时的我说我后悔发现了这里,你看起来很不开心。”

 

  他悠悠转转,似乎是记起了某支舞步,但现在只有他一个人。

 

  “老实说,我可不只那一次后悔找到了这里。”他自顾自地笑了笑,踱步进入了那抹月光之中,“但是你知道的,我亲爱的Tony,你知道的。”

 

  他闭上了眼,想象着在这白色的光芒之中,逝者的灵魂和以前一样站到了他的面前,脸上带着那副狡黠的惹人喜爱的自信微笑。

 

  在这,我们彼此相爱的那些时光从未被辜负。

 

 End

————————————————————————————————

小菜鸡作者的小声bb:希望大家食用得愉快😀友情提醒,最最原始的小甜饼结局在水味长太太《给我一个吻》番外(对,我就是要激情宣传)

附上一张作者为此文自制的沙雕表情包


欢迎点赞和评论交流~(づ ̄ 3 ̄)づ

评论(1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kun | Powered by LOFTER